羊肉,好吃。

蒼羊(段子)

院門關風雪如舊,不同純陽的皚皚白雪,至今為止都還飄散著一股濃厚的血腥味。那是再大的風雪也吹散不了的味道。

營帳裡,純陽端著個手爐,蓋上蓋子,抬著油燈緩緩走出狂風暴雪中。
他步法緩慢,踩下的雪窩立刻就又被蓋滿一層積雪,他繞過古戰場,來到湖邊,沿著湖走向山壁,那兒有一個小山洞,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。

我來了。
空曠的山洞裏沒有任何回答,泛起的是純陽平淡如水的聲音。

你在這冷,我替你拿來了手爐和吃食,可別凍著自己了。

依然沒有任何聲音。純陽蹲下身,把食物和手爐放在一塊石板前面。石板上面用劍俐落的刻著蒼雲的名字。

你只不過是新兵,僅僅第一次上戰場便萬劫不復,甚至沒人記得你,只把你的盾刀收回,立了無名無姓的牌位。


可是我卻記得你,我記得你對我說愛我,替我梳頭、教我習武、帶我出遊……可這一切都已經沒有了。


道長說完,站起了身,孱弱的身子有些歪斜,靠著牆壁才能勉強站起來。


我到戰場上找到了半幅遺骸,立碑於此,是因為你說在這個山洞口能看到蒼雲最美的湖景。

我找你的屍身找了三天,身子也廢了,你會嫌棄我嗎?

純陽喃喃著,緩緩轉頭看著外面美麗的結冰湖面,忽然耳邊傳來了那個熟悉的聲音。

天冷了,你該把手爐留著自己用。

是蒼雲,他就站在洞裏,帶著爽朗的微笑看著道長。


蒼雲軍在湖邊山洞發現了以為純陽弟子,他被吹進的風雪掩埋,臉上幸福洋溢,手裏握著的,是從鬆開的土石堆裏露出的白骨。

评论

热度(1)

© 巳玉道長|Powered by LOFTER